苏辞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一切随缘

我记起来了

写到最后感觉有点狗血了🌚🌚

注意,不是主讲霞谷双子的,有涉及


设定:

守护者←光之子←平民百姓(力量微弱)




伊甸再次发生暴乱,但暴乱程度远不及上一次。但当卡卡知道后……


“什么?!不可能!”​卡卡罕见的失态了,让前来通知各个长老的光之子有些不知所措。


卡卡顿了一下收敛好表情,道:“知道了,我会去的。”​


“大人?”​一旁的呆菇一脸担忧,来自的禁阁光之子也不知道该走还是该留。


“没事,我知道了,你去通知其他人。”​卡卡对着那位光之子说道


“好,那卡卡大人,会议室见。”​他鞠躬告退,走了两步,又停下来对着卡卡说:“禁阁长老说会议要带上所有光之子,大人不要忘记了。”话落看了一眼卡卡身旁的呆菇。


她真的很像平菇大人,除了性别,可以算得上一模一样了。


他这样想到。


呆菇愣了一下,​像这种大事肯定是所有守护者和光之子都要去的啊?这是他们的职责,为什么他要特意强调?


她看向卡卡,看见他眼里的阴沉,突然像是明白了什么。


“大人,我……”​

“知道了。孰轻孰重我还是分得清楚的。”卡卡直视那位光之子的眼睛。


他​慌乱地行了个礼,“长老特意嘱托,望大人恕罪。”霞谷的卡卡大人将一位酷似平菇大人的光之子看得想个宝似的,整个云中王国谁人不知谁人不晓?

“知道了,退下吧。”卡卡收敛了目光。

那位光之子慌乱地退下了。


“大人?我没事的。”​呆菇安慰道


突然卡卡一把拥住了呆菇,声音里尽是绝望:“可我不想让你再死一回了,哥!”​


呆菇僵在原地,不知该如何是好。她一直都知道,她​是平菇大人的替代品,卡卡大人在通过她看另一个人。但她偶尔也会奢望,卡卡大人是在看她,当然也只是奢望。


——————

麻花来向呆菇告别了:“呆菇,我要回雨林了,你注意安全啊。”​


呆菇穿着白斗,背上背着平菇的武器,面色淡然,像极了那位大人。


“好,你也是,注意安全。”​


!!!


麻花一下子就笑了,像得了糖果的小朋友一样,笑靥如花。


“好,我会的。”​​


——————

卡卡真的有想过让呆菇留在霞谷,不去参加平定伊甸的暴乱,但这样太自私了。​云中王国的光之子在上次平定暴乱本来就损失惨重,这次虽然没上次严重,但人员少了,如果不顺利的话又需要守护者献祭,这是谁也不愿意看见的。上次已经失去了两个守护者了——平菇和龙骨。


墓土新上任的守护者力量和资质都不足以前往伊甸参加战斗​,极有可能会留守墓土,而呆菇自幼是由他培养的,其能力和经验都是上成的,是个不可缺少的战斗力。而且要是哥哥知道了,肯定会责怪他的……


“大人?您没事吧?”​


卡卡回过神来,看着眼前跟哥哥一模一样的呆菇,心里突然生出一股无力感。


“等到了伊甸一定要注意安全,别离我太远,知道吗?”​卡卡的神色凝重。


“我知道了。”​呆菇垂着头,回答道,不知道她在想什么。


但战场上的事谁又能预知到呢?


卡卡知道他救不了平菇,如果事情真的发展到了那种地步,可能​也救不了呆菇。战事瞬息万变,谁也无法掌控。

——————

会议的结果与卡卡想的差不多,年轻的墓土守护者留守墓土,注意墓土的​冥龙。


晨岛被强制留守,原因,年龄过大,而且上次他受的伤还留有后遗症。他是最年长的守护者了,知道许多其他守护者不知道的秘史,是书籍上没有的,不能陨落。


最后决定去的有雨妈,禁阁,卡卡,三位守护者,带着一众光之子前往伊甸。


麻花在雨林的队伍里,她看见呆菇了。​她站在卡卡身旁,连禁阁都差点误以为——他回来了。


麻花就在人群中看着呆菇,不言语​,神色凝重,她有些害怕。


她承认,她刚刚也也将呆菇看成了平菇大人,不是身形,装扮,容颜。而是身上那种视死如归的淡然,让她心慌。


麻花今天穿的红斗,雨林没有红斗,来历不言而喻。​


雨妈看见了,也没有说什么,只是叹了口气,摸了摸麻花的头,说:“注意安全。​”


————————

按理来说,伊甸不应该发生暴乱。有了两位守护者的献祭,这是不合理的​,但所幸这次不需要任何人献祭,这是最好的消息了。


伊甸冥龙肆虐,红石,飞石到处都是。他们的任务是镇压冥龙,来到暴风眼的门口用心火开启机关,关上大门,再去关上​第二扇门,最后关上伊甸大门。这暴风眼的大门至关重要,也最危险。它是冥龙力量的来源,红石,飞石的出处。只要它关上了,后面两1个门都没太大问题。


事情进行还算顺利,暴风眼的大门关上了。十人伤,无亡者,而且也没有重伤的人,众人都松了口气。


“大家原地休整一下,等会原路返回。”禁阁发话道。


队伍中的医者前去为受伤的光之子疗伤。麻花受了点轻伤,她自己包扎了一下,拒绝了治疗。


她在人群中看着呆菇,心里松了口气。不知道为什么她总感觉心慌,她很担心。但现在最危险的一关已经完成了,应该不会有什么大碍了吧……她这样想着。


由于冥龙众多,需要他们将冥龙斩杀到只留三只来维护伊甸秩序。但在这过程中,发生了意外——呆菇被领头的冥龙锁了


领头的冥龙比其他冥龙力量要强些。普通冥龙的斩杀,守护者可以以一挑三,光之子则需要两人才能对抗一条。呆菇是卡卡培养的,力量比其他光之子强些,可以一人对抗一条冥龙。但还是无法对抗领头的冥龙的,更何况在这之前,她的力量消耗不小。


其实大家看见呆菇被领头冥龙锁了,第一反应不是去救她,而是觉得“他”可以搞定,因为他是平菇大人啊。那一时刻几乎所有人都将她当成了他,那个能力仅次于龙骨的平菇。

若她真的是他的话,这自然不成问题,可关键是,她不是他啊……


呆菇笑了笑,​如果就这样死去,他会不会记得她?应该不会,他只记得他的哥哥又死了一次……


冥龙冲了过来,呆菇已经没有多少力量抵抗了,她想放弃了……


“哥!”​


“平菇大人!!”​


身后是众人的惊讶​的声音,还有卡卡的绝望……


“呆菇!!”​一个红色身影硬生生撞飞了呆菇,冥龙撞在了那抹红影上,将她撞在了一旁的红石上。


呆菇被撞到一旁的岩石上,她抬头,满眼都是触目惊心的红,那红色变成一把钩子,将她内心深处埋藏已久的记忆勾了出来,那是她作为呆菇的时光……


记忆里​一直有个声音在叫她,她说


“呆菇,你的斗篷真好看!像太阳一样!”​


“呆菇,呆菇,霞谷很好玩吗?”​


“呆菇~我想要听你弹吉他!”​


“呆菇,我去霞谷,你会欢迎我的吧!肯定的,毕竟你这么好,嘿嘿。”​


“呆菇,我舍不得你……”​


“呆菇,别忘了我啊,我还要来找你玩呢!”​


“呆菇……注意安全。”​



她站起来,跌跌撞撞地跑向麻花,跑到她身边却又不敢碰她。


她身上到处都是红色,斗篷是红色的,衣服是红色的,就连头发也染成了红色……


“麻花……我记起来了……对不起……”​


她挡在麻花身前,手中握着平菇的武器,对着冥龙吼道:“滚!离她远点!”她已力竭,但还是想要护着她,就像曾经在雨林那样,作为呆菇护着她!


一个锤子飞过来,砸飞了冥龙,是雨妈。


“愣着干什么?!还不走?!”​雨妈落在她们面前。


她急忙去搀扶麻花,但在碰到麻花的时候,眼前​一黑,倒在了麻花身旁。


——————

“呆菇,醒醒。”


“麻花!”呆菇猛得睁眼,映入眼帘的是星空,那位大人就站在星空之中,让她呆愣住了。


平菇大人……


“小家伙,你好啊。”平菇温和的笑着。


“大人……”呆菇想要行礼,却被平菇阻止了。看着近距离的平菇,呆菇突然想到麻花说过,她和平菇一点也不像。


确实不像……只是那个人思念成疾而已


“呆菇,现在听我说,按我说的去做,可以吗?”平菇问,眼里有担忧。


“好,大人您说。”她有些着急,麻花现在深受重伤,她很担心。


平菇看出了她的担忧,说:“这里的时空与外界是有时间差的,更何况外面还有雨妈他们,不用太担心的。”


他顿了一下,面带歉意地说道:“首先,我先道个歉,原因我说给你听……”

原来平菇献祭并没有像龙骨那样完全归于星河,他出于自己的私心——不想离开卡卡。将自己的一部分力量和意识留在了他的武器里,陪在了卡卡身旁。


但这样的做的后果就是,伊甸的暴乱并没有完全平息​,但这件事卡卡并不知道,平菇也没料到。


现在平菇希望将自己存在武器中的力量借给呆菇,让她可以帮助卡卡他们顺利平息暴乱​,以弥补他之前的私心,同时也可以守护她想守护的人。


呆菇听了一时间有些缓不过来,问:“那您呢?不回去吗?”​


“傻孩子,你见过哪个献祭者死而复生的?这只是我的残识。”​


“但是卡卡大人很想您啊!”​


“可我一直都在啊……”​平菇的笑容有些苦涩。


呆菇愣了一下,突然看向手中平菇的武器,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支支吾吾了半天,也没说个所以然来。

“大人,我……”


“我知道,卡卡他也该长大了,告诉他,别任性。霞谷需要他,我会在星河里看着他将霞谷发展起来的。快回去吧,有人在等你!”​


“好,大人再见。”​呆菇顿了一下,又问,“可以告诉我,为什么选中我吗?”


“呆菇!你醒醒!”​麻花的声音陡然响起,将她拉回来了。


因为……你​是最合适的人选,而且这样我的武器也会自动保护你。那个人的祷告,我听见了……


通过这次伊甸之旅有些执念就放下吧,卡卡……


————————

其实呆菇脱离他的视线时,他并不是很担心她的实力。暴风眼的大门已经关上,不需要人献祭了。只是他忘了,就算呆菇再怎么像平菇也终究不是平菇,他们的力量等级根本不在一个水平上。在梦里待久了,就陷进去了,忘记了他们原本的模样。


在冥龙冲向呆菇时,她的身影与当初平菇去献祭时的背影重合,令人绝望。但那一声撕心裂肺的“呆菇”​将他所有的梦悉数打碎,拉回了他的神智。那是呆菇啊,是他的子民之一啊,他在做什么?!


哥哥知道了大概会很生气吧……

——————

呆菇醒来后发现所有人围了她一圈,在一个岩石后面。


麻花在她面前,身上的伤已经处理好了。


禁阁神色凝重,问:“他跟你说了什么?”


“他说,对不起,给你们添麻烦了。”​


“没了?”​一旁的卡卡有些不可置信。


呆菇看向卡卡,眼神清明​,“大人还说,卡卡大人,别任性。霞谷需要您,他会在星河里看着您将霞谷发展起来的。”说完像是解脱了一样,整个人都轻松起来了。


卡卡发现呆菇对他的称呼又用回了“您”​,这是光之子对守护者的敬畏。她做回她自己了……

——————

后来呆菇依着平菇的力量将领头的冥龙斩杀,成为最大的功臣,期间有几次,平菇的武器完全是自动来帮呆菇挡伤害的。


禁阁说,​那是神明听见了凡人的祈祷,允诺的诺言。


伊甸暴乱顺利平息,众人返回各自的领地休整,云中王国又恢复了往日的和平。

————————

“呆菇,你确定吗?”​卡卡皱着眉头


“大人,我很确定,我要卸去所有职位。我浪费的时间太多了,我想以后多陪陪她。”​呆菇笑着,眼里都是光。


“但,卡卡大人,我永远忠于霞谷,霞谷有任何事情,我在所不辞。”​呆菇单膝下跪,将右手放着左肩下方的位置。


卡卡愣了一下,对啊,她是呆菇,不是他……不能再错了,再错哥哥该生气了。​


“好,我允了。”​卡卡背过身,呆菇看不见他的表情,她想着,这场荒诞的梦终于醒了……


呆菇将平菇的武器归还给卡卡,临走前,对卡卡说道。


“大人,平菇大人他一直都在您的身旁,只是您没有发现罢了……”​然后在卡卡震惊的神情中走出了神殿。


卡卡的眼泪掉了下来,抱着那把武器哭得泣不成声。这确实是一场异常荒诞的闹剧……卡卡这样想着。


——————

再后来,人们会在霞谷的溜冰场上看见身着青斗的霞谷光之子和身穿红斗的雨林光之子。她们在溜冰场上玩得欢快,整个溜冰场都是她们的笑声。


也会在雨林听到动人的吉他声,​还有鼓声,麻花擅鼓。配合起来别有一番韵味。迷路的人顺着声音,来到篝火前,好心的光之子送他们回家……


——————

麻花,我也永远忠于你

她单膝下跪,将右手放在心脏的位置……




脑洞越开越大😂😂,乱写的。文笔不好,请多包涵😂

评论(4)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