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辞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一切随缘

《往日回响》

  含剧透,自我解读,主观意识强,如有不适立马退出

其实大部分是对何喝喝这个角色的一些想法


  撒是何构建出来的自我救赎,是所有美好的开始,是前进路上的明灯,是故事的转折点,是他们if线happy ending的前提。

  

  往日回响的虐在于来自现实的残酷,冷漠,好像把世界血淋淋的一面劈开给你看,然后你会想世界上哪有那么多美好的童话啊,不过是是人对童话的向往而臆想出来的。


  B版本的何因为高中时期没有人来引领他,教导他,“侦探不是“杀人犯”,追求真相的意义,并不是为了把“凶手”逼至绝境,除了非黑即白的既定事实以外,找到真相背后的真相,才能还原真相最大的价值”,也没有切实的体验过这句话的内涵,特别是在经历过迷雾森林事件之后,让他对人性的理解更为片面,也更为冷漠,恶终为恶,不可更改


  对蓉虐猫这件事,他内心是相信蓉的,但也止于相信,并没有去调查调解,我不知道是不是何并不关心这种“小事”,显然他是没有放在心上的,或许也可能是他认为成员们自己会处理好这件事

  何对成员的私事并不关心,也正是这种不关心导致了寻找覆灭侦探社的凶手时,在心理重建的过程中,发现了那么多的细枝末节,把成员们的私心,可悲,黑暗面全部解剖出来,与他自以为的成员形象出现偏差,越往后重建越悲凉,精神也越不堪重负,最终在推理出凶手的那一刻信念崩塌

  何不敢相信,于是他把所有的罪过揽在自己身上,又不甘心侦探社是这般结局,基于那句不知道是那位老师说的话,由此延伸构建,于是撒出现了

  A版本撒的出现,像亚马逊河流域热带雨林中的蝴蝶,轻轻煽动翅膀,使故事往一个治愈的方向走去,使所有人的故事都得到了治愈。

  怎么说呢,我看完整个案件,我感觉的是整个侦探社其实是属于那种同床异梦的即视感,我们在一起办案,寻求真相,可是从来没有真正的面对面沟通过,特别是鸥和晨(我该说不愧是成全吗[捂脸]),他们进入侦探社就带着目的,你们将侦探社的内幕资料泄露出去的时候,可曾犹豫过,在深夜里可曾后悔过,在意识消逝的最后一秒是感到解脱,还是在担心还没到来的何。

  蓉和大,一个是自身成长的环境导致的不善沟通,一个是对自身能力的不自信,他们其实只需要有人对他们加以引导,适当鼓励,便可以扭转,只可惜在当时的环境下这反而是最难的。

  张是是真的惨,查到令父母死亡的“真凶”,这样的“真相”你可还需要?如果时间倒流,你又会怎么选择?但,或许那份遗嘱就是答案吧。

晨鸥的不坦诚

蓉的沉默

大的不自信

何的对成员们的不关心

导致了第一代侦探社的覆灭,可他们曾经那些善意,又重建了嘿嘿嘿侦探社。


  不过所幸最后,何喝喝在侦探社所有成员的帮助下,得到了自我救赎,还原了真相,待他苏醒之后还有一场硬仗要打,带着信仰同侦探社的新成员们向未来走去。

  在未来某一天何喝喝与侦探社的成员一定会在异次元再度重逢!

  借用刘催眠的一句话:

  希望何侦探终有一天将解开所有谜团,与撒侦探重逢 

  一点点tag私心,不妥可删


评论(1)

热度(5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